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张叶飞参加镇江分会场会议

2020-02-13 09:45

2月12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再压紧压实,措施再落细落实,更加有效地“防”和“治”,更加有力保障物资供应,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叶飞在镇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张叶飞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从工作实际看,既要肯定防控成效,更要认清短板疏漏;从具体落实看,既要贯彻上级要求,更要因地制宜把握;从疫情发展看,既要看到向好趋势,更要保持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止消极厌战情绪,任何地方、任何领域都不能成为短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张叶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严格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每块阵地,重点筑牢“四大防线”:要筑牢社区防线,把工作重心向社区下沉,排查更深入、管控更严密、服务更贴心,上门开展“关爱行动”,在做好细致排查的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和蔼热情服务,把社区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筑牢卡口防线,按照“人管住、物畅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入镇车辆人员疏导,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提高货运车辆通行效率,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便捷;要筑牢企业防线,按照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加快企业有序复工的要求,帮助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严格企业全流程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筑牢医院防线,做到诊断隔离到位、资源准备到位、防护保障到位,按要求做好重点人员分类集中隔离,提前做好病房增设、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提升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防止院内感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陈可可、潘早云,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贾晟在镇江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