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镇江134个小宝宝春节期间平安出生 致敬!疫情当前她们全力守护母婴健康

2020-02-13 11:31 来源:紫牛新闻

金山网讯  疫情让人压抑,心情沉重。在这一特殊的时期,宝宝的出生,则如一缕穿破乌云的朝阳,让产科医护人员在紧张、高压的工作之余,感受到生命所带来的希望和无尽活力。

其实,宝宝的出生,尤其在大疫当前,惊喜的不仅是宝宝的父母家人、医院的产科医护人员,还有在疫情之下的大众市民。10日,记者从镇江四院(又名镇江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该院已经有134个小宝宝平安出生!

而为了确保这些宝宝及妈妈们的绝对安全,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四院产科的医护人员,在产科主任陈廷美的带领下,除了要保证产科医疗安全和服务质量,同时还要重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不畏艰险,不厌其烦,精准科学地为新妈妈们、宝宝们,还有那些准妈妈,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陈廷美主任。

陈廷美告诉记者,在产科,医护每天面对的是虚弱的新手妈妈和娇弱的新生命。他们的抵抗力弱,容易被感染,疫情防控压力可想而知。还是从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通知那天起,她们每天在病房和门诊检查防控、物资、院感、人员管理等每一个环节,一遍一遍,做过不错过,守土尽责。

1月24日,产科就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期间,每名产妇只能由一名家属陪伴。除了医护和防疫,陈廷美和所有的产科医生护士们,每天还要花大量时间去说服兴奋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宝宝的亲戚朋友,谢绝他们的探视,感谢他们的支持。

而为了使家属安心,她们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每个新妈妈的身边,做好暖心护理和解释工作。此外,面对大疫之下不敢出门的准妈妈们,她们每天不分上下班时间,接听各种在线咨询电话,全力做好孕期指导和心理疏导。

1月22日下午4点,产科紧急收治了一名因“胎儿窘迫”急需剖宫产的孕妇。当时,该孕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值班医生张丽和张茹详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并快速做好入院检查;产科护士长王黎则迅速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安置产妇和家属。众人分工合作,有效对接,半小时即将产妇送入手术室。随后,在紧密的医护配合下,孕妇平安产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婴!目前,母女已经平安健康出院。

正月初四一个上午,陈廷美就连续进行了5台剖腹产手术。当医院需要组建发热门诊并24小时运行时,产科副护士长聂嫦玲作为护理管理者的先锋表率,加入到了发热病房团队中,为医院守好第一道防线……

面对疫情,镇江四院的产科医护团队全体在岗,严阵以待,并用心守护每一名孕产妇。如今,她们仍然在战斗,为保障镇江市孕产妇的安全,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通讯员 钱菁璐  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