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妇幼保健院

驰援湖北|紧急集合,镇江三勇士出发!院长提出20字要求

2020-02-13 11:40 来源:紫牛新闻

金山网讯   2月9日上午,镇江四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紧急启程。

2月9日凌晨00点30分,接到镇江市卫健委征召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紧急指令后,四院很快确定了第二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3名医护人员。他们是,神经内科医生宋继东、神经外科护士姜燕萍、呼吸科护士赵萍。姜燕萍为本次镇江支援队医疗副队长,护理组组长。

上午9点半,医院举行出征欢送会。院长徐军对大家提出20字要求:听从指挥,有效防护,认真休息,规范工作,胜利凯旋!看着自己的勇士们,即将踏上征途,党委书记许文林数度泪目。他代表院党委,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并深情叮嘱:“平安归来!”

“妈妈,你回来的时候,我一定来接你!”

2月9日凌晨2时,医疗副队长、护理组组长姜燕萍睡梦中接到电话,当即毫不犹豫起床准备。“我作为镇江市级危重症护理专科护士,省级神经外科护理专科护士,医院培养了我,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去湖北支援,照顾患者,尽我的责任和医务!”

她的女儿今年12岁,得知妈妈的决定,女儿当场就哭了。9日的送行,丈夫没敢告诉女儿,悄悄独自来送妻子。没想到,懂事的孩子却给妈妈发来信息:“妈妈,你回来的时候,我一定来接你!”

“把这次任务完成好平安回来!”

医生宋继东,是四院神经内一科的一名骨干医师,硕士毕业于白求恩医学院神经病学专业。此次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四院发热门诊的诊疗工作。平日里高大帅气的他,毅然决然的剃光了头发,身着防护衣,冲在了最前线。9日凌晨,宋医生再次响应紧急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宋医生的父母皆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的退休医生,哥哥也是医生,可谓医学世家,全家人都为医学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9日,他78岁的老父亲特地前来为他出征送行。走路都需要儿子搀扶的宋教授,代表家属发言时却言辞坚定:“ 宋继东此次驰援湖北,我们家长是非常支持的。希望你到了湖北后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同时保护好自己,更好地为更多的患者服务,和同志们紧密协作,把这次任务完成好平安回来。”

“不抱了!越抱她越哭!”

赵萍2007年参加工作,从事呼吸科护理10年余,工作期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待老年患者有耐心、有爱心,经常受到病人和家属表扬。在接到召集指令后,不到10分钟,赵萍便报名参加。问起她是否需要和老公商量一下,她说了两个字“不用”。因为在她的身后,有一名坚定支持她的丈夫,所以她敢当,敢做,敢说。

出征现场, 赵萍的丈夫带着30个月大的女儿,安安静静地参加完欢送会。但当看着妈妈要登上离别的大巴,小朋友似乎明白了什么,开始哭着要“妈妈”,并伸出双手要抱抱!从初期轻声呼唤到哭着要妈妈。大家问赵萍要不要再抱一抱女儿,赵萍却坚决地说:“不要,越抱越哭。长大后,女儿会理解我的!” (通讯员  丁燕 钱菁璐   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