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驰援湖北|镇江五院两护士急援湖北 送行现场病员打来视频电话

2020-02-13 11:41 来源:紫牛新闻

金山网讯   冲锋的命令,在9日凌晨再度吹响!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又名镇江五院)要选派两名护理人员急援湖北。全院动员,护理人员不惧风险,纷纷请缨,两名年轻的护理人员袁晨琳、张弘韬脱颖而出。

袁晨琳在家整理随身行李后,父亲亲自开车把女儿送到集结点。整个过程父亲没多说什么,但眼里全是不舍。当记者问及他感受时,只是拍拍女儿的肩膀说:“我支持她去。她前几天就主动和我们谈论过这事。说如有需要,她会去支援武汉。我们都同意!”一旁的袁晨琳开朗地说:“请大家放心,我俩会互相照顾,好好配合团队,坚决完成任务。”

张弘韬是位帅气的小伙子:“我报名去湖北,刚跟父母说过的,他们都支持我的。”在医院送行现场,他的手机忽然来了视频通话请求,接通后好几个人都在抢着说——“张护士你到那里去啊,我想你的!”“张护士你真勇敢,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回来!”“张护士衣服多带点啊!”……原来,请求视频连线的是张弘韬病区的病员们。他们得知张护士要去湖北,就再三央求病区护士,接通张弘韬的手机然后视频,他们有话要说。

这些暖心的话,瞬间让这名坚强的小伙子,感动得热泪盈眶,现场其他送行人员也眼眶泛红。“谢谢他们!只不过平时跟他们相处得比较好。”有点腼腆的张弘韬轻声告诉记者。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的院长李国海介绍,这是该院首次弛援武汉,“助人者首先要保护好自己,要吃好、睡好,期待你们凯旋归来,平安归来!”(通讯员 吴兰珍  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