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张叶飞赴句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 创新举措 精准施策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成效和社会治理能力“双提升”

2020-02-13 17:15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叶飞率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卫生防疫专家前往句容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句容市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同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再接再厉、持续作战,做到丝毫不放松;要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成效和社会治理能力“双提升”。

在沪蓉高速句容出口,现场查验人员详细介绍了使用“镇江健康申报平台”查验入境流程,张叶飞仔细询问了车辆通行、人员配备、体温检测、检验检疫等情况。张叶飞感谢执勤人员连日来的日夜坚守,他指出,使用大数据平台查验是我市一项创新举措,在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一定要从严、从细、从实把好关,严格细致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测登记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辆车、不漏一个人,全力守好城市入口安全防线,坚决遏制输入性风险。

 

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华阳街道下甸村和崇明街道新村社区,张叶飞详细了解人员管控、人群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和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情况。张叶飞对句容市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感谢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叮嘱村干部和社区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把防控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根据实际不断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句容市人民医院,张叶飞详细了解医院发热病人预检分诊、防护物资储备、留观病房调控等情况,仔细询问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及应对措施。张叶飞高度赞扬了坚守本职岗位、不畏困难风险、为人民群众的健康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指出,医院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切实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线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句容市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195家规上工业企业联系服务制度,确保企业有序、错时、安全复工。在江苏科创电器有限公司,张叶飞认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张叶飞指出,复工复产是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管理能力的一大考验,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工、安全上岗,科学合理组织生产,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有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落实好帮办机制,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积极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文生、潘早云,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贾晟参加活动。(全媒体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