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越是危险时刻,我们纪检干部越要冲在前面”

2020-02-13 17:31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防疫如救火,刻不容缓!连日来,来自丹阳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束剑辉在做好正常工作之余,会奔赴天誉苑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志愿服务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上门排查、登记信息。接受任务时,由于户数多、人手又紧,束剑辉主动请缨,在原定摸排3幢楼计340户居民信息的基础上,又向社区干部额外多领了1幢楼120户的排查登记任务。他表示:“我平时锻炼腿脚快,多跑几户没问题。”如此实在的话语瞬间拉近了他和社区干部的距离,困难似乎也一下子变小了。

排查中要登记每一户所有家庭成员的信息,有的居民担心自己的信息泄露不想提供,有的居民出于怕麻烦不愿提供,还有的居民害怕接触工作人员,连门都不愿意开。面对种种困难和各种不理解的声音,束剑辉始终保持着热情微笑,他和言细语地讲政策讲科学,打消居民的种种顾虑,争取大家理解与信任。针对不愿意接触的或是暂时不在家的居民,束剑辉就趁居民吃饭时间,打电话与居民一一联系登记,坚决不漏掉一户信息。在他这种坚韧的工作劲头下,460户人员信息全部登记造册,圆满完成了排查任务。社区干部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不愧是纪检干部,能办事,会办事、还能吃苦”!

束剑辉则表示,摸排工作虽然辛苦,以真心待人也会收获感动。曾有一个年轻居民在他登记完该户的信息后,特意跑回房间,拿了两只口罩塞进他手里,说“现在口罩不好买,你们志愿者接触的人多,拿着做好防护”。细微之处见真情,就这么朴实的一句感谢,再多的辛劳与委屈也在瞬间消散了。束剑辉说:“就算有少数人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但大多数人还是看见我们的努力,能够体会我们的不易和付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区中有部分居民是近期从外地回来的,按规定都需要自行隔离14天。束剑辉在摸排中发现,有一户从四川回来的居民,未按照要求自行在家隔离,而是锁了门,住到陵口乡下去了,声称过了隔离期再回天誉苑小区。疫情面前没有侥幸!得知该信息后,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束剑辉没有简单地放弃登记,而是迅速将该情况向社区反馈,建议通知该户当事人目前所在村委会,监督其按规定自行隔离。社区干部遂在第一时间对该户居民的情况进行追踪监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束剑辉只是众多纪检志愿者中一位。据了解,1月29日下午丹阳市纪委监委的清廉志愿服务队就招募了第一批青年志愿者,赴疫情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当时束剑辉没和家人讲一下就报了名。目前第二批、第三批志愿者也都冲上了防疫一线,很多人表示“越是危险时刻,我们纪检干部越要冲在前面!”(史宏 栾继业)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