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坚守,只为助农的初心 暖心配送团队为疫情中的农户撑腰

2020-02-13 17:55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老沈,今天的菜打包的怎么样了,咱们抓紧时间装车,我还得去下一家拿货。”“好嘞,青菜、芹菜、生菜都打好包了,就等你来了。”13日早上10点,在位于丹徒区荣炳盐资源区的胜利村种植户沈来福的菜地边,李慧民开着私家车准时来到这里,将订单蔬菜装车,开往下一个农场。

开私家车,免费帮农户配送,这是李慧民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坚持的事,不为别的,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助农户销售积压在田间的农产品,让他们有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力量。而和李慧民一样的人,还有10个,他们共同组成了一支集“帮送”“帮销”“帮推介”于一体的小分队,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自掏腰包,为周边辛苦劳作的农户“排忧解难”,成了这个冬天暖心的“帮销团队”。

他们的故事,还得从一款手机App“农场鲜生”说起。“这个App是我们一位老同学的点子,他父母做了几十年的水产养殖,劳动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特别是在销售季节,辛苦养殖的水产品只能低价卖给商贩,辛苦忙一年,常常是为他人作嫁衣。”团队的另一名成员丁春华说,老同学把他们召集在一起,提出了帮助周围和他父母一样的农户,共同打造优质的农产品,抱团闯市场,获得更多的劳动收益。“说干就干,我们一帮人根据各自的特长,分别负责App的制作,联系农户等工作。2019年,App正式运行,目前已有14个农场加入进来。农产品有蔬菜、水产等,农场的页面都是我们免费制作的,每个农场都有单独的二维码,方便农户在自己的微信群中推介。”

据了解,从正月初二至今,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李慧民都会和其他3民负责配送的“同学”一道,在京口区、润州区、高新区和丹徒新城之间,各自开着私家车奔走,每个人一趟下来至少100-150公里。为了保证农产品的新鲜,他们中午都不吃饭,为的就是能及时送达。“4点左右到家,吃上一口热乎饭,看着微信群里拿到货物的消费者赞许的话语和肯定的贴图,我们的心里就开心了,累一点没什么。”

他们的“暖心之举”,也影响到了合作的农户。疫情期间,这些农户都主动降价,为的就是让更多被困家中的消费者能吃到价廉物美的农产品。农户王瑞林说,“农场鲜生”APP每天凌晨4点才会出货单,各个农场主会根据当天的货单进行装配,确保送出的都是当天准备的新鲜农产品。“在平台的帮助下,从正月初二到现在,我的农场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元。他们自己出钱,出力,免费帮我们配送订单,我们这帮农户都很感动。”

免费配送,帮助农民销售只是这个团队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未来,他们还想依靠这个“农场鲜生”App,让更多的农户加入进来,抱团闯市场,并赋予各家农场高标准的种植模式,打造优质产品,让更多勤劳的农民,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站的更高,生活的更有盼头。(全媒体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