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京口10条关心关爱举措为抗“疫”擂鼓助阵

2020-02-13 18:21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12日,京口区经区委研究同意,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出台《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旨在通过实施《措施》,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措施》指出,鲜明实干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了解识别干部,通过“五看十察”,了解掌握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掌握一批讲政治、顾全局、善驾驭、真担当的干部。

大力选拔使用——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履职、实绩突出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对敢冲敢闯、勇于奉献的年轻干部,列入重点培养对象。对表现突出的社区(村)干部和年轻同志,优先纳入社区(村)“两委”换届推荐人选。

优先晋升职级职称——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在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同等条件优先推荐晋升专业技术职称等级、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加分,特别优秀的岗位等级提升1级。对尚未纳入职业体系且表现突出的社区(村)工作者,同等条件优先考聘进入职业体系。

重点发展培养——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可按规定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加大评优力度——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受单位指标限制。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可再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

强化待遇保障——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未能按时休假的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按规定执行后续补休假等制度。

减轻基层负担——深化“街社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统筹选派区级干部下沉到社区(村)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确保基层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注重组织关怀——分层分级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党员干部人才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疫情防控专项党费,重点用于支持防疫一线物资保障、走访慰问和困难群众生活补助。

加强容错纠错——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确因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而出现程序瑕疵或无意过失的,按程序予以容错免责。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不实投诉举报的,及时予以澄清,并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诬告陷害人责任。

选树先进典型——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抗“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优先推荐参评“两优一先”、“五星”党支部、劳动模范等各类表彰。优先推荐参评全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梅永生 钱寿云 唐辛鑫 林兰)梅永生:京口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