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人社部门力推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落细

复工复产企业有“三难” 

2020-02-14 00:06

金山网讯 13日,市人社局召开市复工复产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我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落细。

镇江恒顺集团、飞驰商务汽车、吉贝尔药业、鼎胜铝业、大润发超市、凯迩必机械等企业参加座谈会,劳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复工复产情况,交流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

企业反映,目前有三难。一是外地职工返镇难,存在返镇备案政策不清楚、返镇人员无法立即到岗等问题。二是用工存在缺口。因为外地人员返镇慢、部分职工居家隔离等因素影响,企业普遍存在用工缺口。三是运输不够畅通。由于运输人员往返各地均须申报、隔离,原材料流入、产品流出效率不高。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人社局相关业务处室(单位)一一回应,就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各项政策措施进行解读,特别就企业关心的稳岗返还补贴、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招工用工支持等相关政策法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市人社部门表示,将加快助企政策落实落地,尽早制定可操作性措施,让企业尽早享受到优惠政策,稳企稳岗稳就业,同时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助企助产助发展;指导企业规范用工,促复促稳促和谐。 (郑仁轩 沈春来)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