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启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爱护航 同心战‘疫’”

2020-02-14 00:10

金山网讯 为及时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构筑坚强后盾,我市启动“大爱护航 同心战‘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着力开展五大行动。一是牵手暖心行动。由各市、区文明办按属地招募志愿者,对口服务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了解服务对象具体需求和困难,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生活关爱行动。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基本生活用品代购、敬老助残、扶幼助学、电路抢修、电器维修、协助出行、修脚理发等志愿服务。三是人文保障行动。引导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市级文明系列单位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工伤保险待遇,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必要的隔离场所,及时批评教育、处理处罚歧视孤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等行为。四是心理舒压行动。开通心理援助热线96111,依托镇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镇江市心理学会,成立心理保障志愿服务队,着力减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焦虑。五是鼓劲聚能行动。针对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典型人物,组织评选“镇江好人”,组织参评“江苏好人”,并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抗疫典型、致敬抗疫典型、礼遇抗疫典型”的浓厚氛围。

13日上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镇江市志愿服务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工作部署会,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具体事项进行部署。 (金宛)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