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惠建林主持并讲话

2020-02-15 09:36

1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推进。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并讲话,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不能放,疫情防控和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必须“两手抓”“两手硬”,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扎实地抓紧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论述摘编》,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张叶飞、秦海涛、詹立风、胡宗元、王文生、陈可可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既有思想层面的深刻剖析,也有实践层面的务实举措;既紧扣上级有关精神,也聚焦镇江工作实际。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共同把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实做好。

惠建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安全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既要坚持思想引领,又要注重行动落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让安全生产指令落实到每家企业、每个岗位、每名职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责任链条紧而又紧、严丝合缝。既要抓好专项整治,又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五个提高”,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加快优布局、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严把项目安全绿色关口,推动企业主动转型升级,强化园区载体安全支撑,加快构建“本质安全、绿色高端”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提升整体产业层次和水平。

惠建林强调,既要防患未然,又要制度治本,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坚决彻底整改到位,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镇江实际,突出在源头防控、夯实基础、考核问责等方面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真正把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的制度规矩立起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全生产是“易碎品”,责任不到位就可能“一失万无”。既要压实责任,又要统筹联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安全生产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加强安委会自身建设,发挥专治办牵头作用,推进“首问负责制、牵头负责制”在安全生产领域细化落实,借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益经验,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度,充分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打好安全生产的总体战。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