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疫情新热点 · 专家来解读 新闻

新冠康复者血浆可救治重症患者 这些问题你要知道

2020-02-16 10:18 来源:新京报

看起来并不是很大的空间里,一名新型冠状病毒康复者正躺在一个医疗椅上,准备着开始献血。

这是位于湖北武汉人民医院献血屋内,2月15日下午发生的一幕。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总经理段凯通过视频连线,将这一场景同步到北京的媒体通气会上。

2月13日晚间,中国生物发布的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并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消息受到各界关注。在2月14日,武汉人民医院的献血屋内,就已经开始了康复者血浆采集。

在采集血浆的同时,康复者特免血浆效用如何?从采集到临床有何流程?到底能救治多少人?康复者如何捐献等等问题等待解答。2月15日,中国生物在北京举行媒体通气会,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对特免血浆情况做说明后,答记者问。

http://www.bjnews.com.cn/finance/2020/02/15/690112.html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