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风雪夜持续战“疫” 交通人成为最美的那道雪景

2020-02-16 11:31

mmexport1581822430069

      金山网讯 2月15日晚7:30,一场雨夹雪如期而至!气温从14日的最高17度一下子下降到0度左右,面对风雪天气和疫情防控的战场,镇江公路人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和连续作战的精神,毅然奋战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防控点上,为全市人民守护好交通“大门”。

公路中心防疫工作执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不停歇”工作机制,一个班次一站就是8个小时,寒风呼呼、雪花飘舞,尽管条件恶劣、环境艰苦,但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车必登,体现了干部带头干、党员冲一线的担当使命,筑牢风雪中公路道口防疫墙,为全市人民安康保驾护航。

“雨雪天路滑,开车注意安全,谢谢你配合!”道口上,值守的公路中心党员宫晓鹏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雨雪拍打在值守人员脸上、手上,他们无动于衷,手冻麻了,鞋袜湿了,他们全然不顾,“道口上还有不少车辆,着急赶回家,我们快一点,他们就能早一点到家。”为了驾乘人员早点回家,他们顶雨冒雪,穿梭奔波在夜色中。

据悉,公路部门除了坚守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外,还保障城市进出口国省干线安全通行。从当天下午5点多,就在S238五凤口高架的钢箱梁上播撒融雪剂,以防结冰,影响通行;晚上7点多,用推雪铲清扫积雪,并在结冰前对S238五凤口高架、金港大道、戴家门路段等路段播撒融雪剂,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蒋慧)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