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八佰伴、商业城19日全面复工复业

大市口街道分类施策力助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18 19:34

金山网讯 18日,记者从京口区商务部门获悉,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八佰伴已做好复工复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9日全面恢复营业。据了解,这是镇江各类商业综合体中率先全面复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之一。

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霞介绍说,八佰伴从严格“把好五关”、组建“三支队伍”、做到“十个到位”入手,切实把疫情科学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复业后,八佰伴将实行每天10时至18时的弹性营业时间,变以往的二班倒为一班制,8个大门封闭5个,只保留3个进出,要求所有进出顾客履行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要求。

杨剑霞还介绍说,八佰伴能够尽快全面恢复营业与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按照京口区委常委会议关于企业复工相关要求,对八佰伴复业,区长贾敬远亲自挂帅,积极过问,帮助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大市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飞多次带队上门服务,一起商讨涉及复业的所有细节,确保企业在科学防控的同时,做到有序复业、精准复业、安全复业。

大市口街道位于镇江城市的CBD——大市口中央商贸商务区的核心区域,辖区内商场、超市、酒店以及各类商业综合体星罗棋布,商贸服务业企业多达1200余家。连日来,街道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引导推动辖区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业,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同发力。

街道考虑到不同类别企业的特点,将辖区44家“四上单位”划分为5组,组建专门队伍,因企制宜,分类施策,对企业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既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又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提交申请且已达标的企业,街道联络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主动组织团队上门验收,为复工复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尽快进入营业状态。

同时,街道印发《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通过广为张贴、入店宣传、公众号推送等形式,积极做好规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外地员工返镇申报难、员工活动足迹查询难等一系列问题。街道经服中心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为企业提供24小时“全天候”复工答疑,并在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做到信息互通、资源互助、措施互鉴,力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市口街道辖区提出复工复业需求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已有160余家,截至18日已现场核查120家,有近100家复工复业,其中复工复业的规上企业达35家,占总数的79.5%;辖区4家大型综合体,除八佰伴、商业城19日全面复工复业外,凤凰文化广场、漫书城也将在近期全面复工复业。(马宇茜 梅永生 林兰)图片由京口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