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郭文奇出席并讲话 马明龙讲话 张叶飞主持 省委决定:马明龙同志任镇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惠建林同志不再担任镇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20-02-18 20:06

QQ截图20200218201010

金山网讯 1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苏省委关于镇江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马明龙同志任镇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惠建林同志不再担任镇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布省委决定。市委书记马明龙讲话,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郭文奇指出,近年来,镇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为强大动力,团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度对标苏南,在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中,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化解风险,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日益增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见势早、行动快,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得到有效夯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也离不开各位老同志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省委决定由马明龙同志担任镇江市委书记,是在全省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进行的,也是省委从全省发展大局和镇江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以马明龙同志为班长的镇江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不断开创镇江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市上下要以更实举措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镇江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团结全市上下再接再厉,持续作战,毫不放松,依法科学,精准施策,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控制住,为全省乃至全国尽快赢得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彻底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抓好产业转型、生态保护、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在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跑出加速度。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牢抓实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明龙在讲话时说,我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当前,镇江正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我担任镇江市委书记,既是对我的高度信任,更是交给我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市委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共同把镇江的事办好,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绝不辜负省委的信任,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马明龙表示,今后的工作要认真向同志们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在工作中坚决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中央和省委有要求,镇江有行动,落实见成效,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产业强市、改革创新、城乡建设、安全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镇江,让新发展理念成为镇江画卷上的鲜明底色。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施惠民之策、多谋富民之道,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决维护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坚决维护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建设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马明龙特别强调,从踏上镇江这片土地,我就是一名镇江人,带来的只有一颗真心、满腔热情,绝不带任何利益关系。如果有人打着我的旗号来办事,请大家一律不要理睬、不要帮忙、更不要办理,恳请广大干部群众严格监督。

马明龙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前一阶段,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精准施策、连续奋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今天起,我就和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再细化,围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再抓实,同时,积极顺应疫情带来产业发展新变化、新趋势,超前谋划、抢抓机遇,布局优质项目,努力转危为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相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就一定能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答卷。

张叶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拥护省委决定,带领政府系统迅速统一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扎实推进;坚定不移服从市委的领导,自觉维护市委权威,不折不扣执行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决定;坚定不移推动镇江发展,扎实推进产业强市、改革创新、城乡融合、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以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两个圆满收官,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负责任地干事、高效率地工作、创造性地落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把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到位,把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兑现到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区,镇江新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