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文旅集团:强化集成服务,呵护企业复工

2020-02-19 11:43 来源:交汇点

摘要:金山网讯 当前,在全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镇江文旅集团刚性防疫与柔性服务并重,吹响文旅防疫集结号。

金山网讯  当前,在全面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镇江文旅集团坚持将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将抓防控与谋发展同考虑,按照把握政策、分类安排、提前准备、稳妥实施的原则,刚性防疫与柔性服务并重,吹响文旅防疫集结号。

刚性防控要求:一盘棋,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作战、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三联防,党委班子率先组织防控工作、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攻坚作用、党员突击队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四管控,集团职工做好防控举措、闭园景区加强内部管理、公共景区采取联防联控、未复工项目采取动态监控。

强化帮扶服务

为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下属企业复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成立“指导扶持服务专班”,加强对下属企业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复产复工。

协助企业尽快办好复产复工相关申报手续;组织对企业员工进行防疫知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专业培训;提供物资供应信息,协助企业做好生产生活资料、防疫物资采购;积极对接银行和券商,沟通疫情对文化旅游业的影响,争取信贷支撑力度。同时,积极制定并落实应对疫情影响的融资对策;加大法律援助,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与商家发生合同纠纷而开展法律诉讼的,提供法律援助;加大疫情登记服务便利化力度,推行线上办理,开通体温登记、配餐登记、复工情况登记等服务;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围绕防疫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涉企诉求快速交办督办机制,实现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两不误”。 

强化分类服务

对因疫情导致的景区公园门票收入减少、酒店宾馆营收损失、在建项目工期延后等影响进行详细分析、测算,做到心中有数,在适当调整经营战略目标的同时,指导各产业企业研究谋划止损降损方案,各项目管理单位调整项目工期管理计划、策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旅游项目建设:指导各施工建设及参建单位严格按照“三具备”“三批次”“三员管理”机制,有度有序,分类复工。

旅游景区管理:指导各景区积极利用闭园、停业的时间,优管理、抓提升。一是加快推进智慧景区建设,结合防疫开园需求,积极优化智能化售检票方案,从而减少开园后传统购票检票方式容易造成的人流聚集,提升游客购票入园效率,同时采购储备热成像监控系统和测温仪,为疫情缓解后顺利开园接客做好充足准备。二是启动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各景区公园发动员工利用歇业时间,努力提高服务技能水平,排查完善内部管理、经营管理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并对内部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提升。三是积极探索推出营销新模式。推出网上360°VR全景导览系统、“印巷镇江”文创产品网络采购,使游客在家隔离期间即可欣赏镇江景区的优美风景,购买景区特色的文化产品。

旅游商业运营:指导各商业运营主体四到位:防控物资到位,配齐足够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防控方案到位,制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建立传染病和健康危害事故报告制度,确定防控举措,各项职责分配到人;员工摸排到位,严格排摸员工出行轨迹,全面掌握员工当前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安全保障到位,复工前对场所环境、室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物体表面、集中空调开展全面清洁、消毒。

image.png

强化现场服务

集团组织开展以“专班+专人+专题”为主要形式助力下属企业复工专项行动。

“专班”组织。集团层面成立“指导扶持”“政策兑现”“现场检查”三个服务专班。分类做好精准帮扶。对准备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紧盯一线,靠上帮扶,现场解决问题,点对点联系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专人”在位。对复工项目、开园景区、开业酒店均落实三名管理人员:培训专员,负责复工前后相关人员防疫知识的培训工作;督查专员,负责复工前后防疫工作的督查、验收;服务专员,负责开园、开业和项目复工前后对相关防疫工作做好服务,包括前期申报、防疫物资保障、施工保障、场地内部协调等服务工作。

“专题”化解。集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小范围的专题会议,统筹研究安排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和复工复业等工作,在把握省、市关相关规定要求的基础上,会同各下属企业负责人,分门别类细排复工计划步骤,提前部署落实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细排方案、分类安排;另一方面细致准备、不留死角。

强化政策服务

防疫要求和优惠政策同步宣传

集团积极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减免承租国有企业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房租的政策,共拟减免承租户租金约55万元;集团领导率先带头深入一线,广泛走访合作企业和承租商,现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经营面临的困难,为合作商户、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优惠政策和兑现政策同步宣传

根据《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组织集团旗下的金山旅行社、三山国际旅行社按流程提交《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申请书》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共计获退保证金128万元。同时组织各业务部门充分研究利用政府关于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减免企业税费负担等方面的政策。(杨越)

image.png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