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疫线连线丨要照顾好病人,不能给镇江丢脸! 镇江两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发来“前线日志”

2020-02-19 11:53 来源:紫牛新闻 万凌云

金山网讯  今天, 镇江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又称镇江市五院)护士  袁晨琳和张弘韬,给记者发来了他们16日的“前线日志”。在“日志”中,他们写到,“衣服内衬全湿透了,护目镜里侧上的水珠顺着镜片往下滴”,但仍旧心里默念:“要照顾好病人,不能给江苏镇江丢脸。”

同时,耳边还会不经意地响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来时的铮铮誓言。

“日志”开头,袁晨琳和张弘韬写到:这几天武汉下雪了,“瑞雪兆丰年”预示着吉祥,蕴含着希望,仿佛也在提醒着我俩要上“战场”了。

正式上岗前,我他接受了防护服正确穿脱的系统训练,在老师指

导下,分组进行练习。“我们知道保护好自己,就是给患者更好的护理和希望。训练时认真对待,每个细节都反复练习,直至完全考核过关。”

2月15日,是他俩进入方舱医院的第一天。这一天,他们也收到了镇江五院后续寄给我们的物资,“真的让我们很感动,原来被这么多人牵挂着!”

15日晚6时,袁晨琳和张弘韬正式接收方舱医院的患者,并配合医生收治新患者入院。因为有了在精神科工作的经验,进舱后能很快适应里面新的环境与工作流程,觉得和原有科室管理有异曲同工之处。

两人介绍,面对细致而繁杂的工作,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几个小时下来,护目镜已经看不清了,衣服内衬全湿透了,护目镜里侧上的水珠顺着镜片往下滴,视野受到很大限制 。可是看着患者急等着我们去照顾 、帮助,职业使命感由然而生,心里默念:“要照顾好病人,不能给江苏镇江丢脸。”

好在患者们心态都很积极,也很配合。有些病人看着他们不停地忙碌,特地过来看看他俩的名字, 还亲切地问道:“你们镇江的啊?去年我去你们镇江玩过哦, 你们那有西津渡是吧?” 袁晨琳当即说:“是的 ,等你们康复后,欢迎再到镇江做客! ”

“工作期间,真的觉得能凭借自己的专长,救助患者,帮助武汉 ,为国家尽力,是我们的荣幸!” 张弘韬告诉记者。

两人还告诉记者,下班后脱下 一层层的防护衣、护目镜,当站到镜子面前,看到满脸的压痕、浮肿的皮肤,还有感觉“骨折式”的耳朵压痛,身体虽然疲惫,内心却是满满的充实感、成就感。而当他们走出方舱医院,回到酒店,濑洗完已是16日凌晨4:30……

“这是我们上临床一线的第一天,也是我们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晚”,袁晨琳说,“我们是江苏镇江驰援湖北儿女中的一员,内心感到很自豪,不经意间,耳边就又响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来时镇江儿女的铮铮誓言!”(吴兰珍  万凌云)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