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0 02:12

金山网讯 19日下午4点30分,市第三人民医院再次传来捷报:我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了。这两名患者分别是我市第6例确诊患者(患者6)和第12例确诊患者(患者12)。截至目前,我市确诊的12名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8名治愈出院。

患者6是河南周口人,男性,20岁,武汉某大学学生,父母在丹阳务工,现居住在丹阳市。1月23日,该患者从武汉乘坐动车回到丹阳后,在1月25日下午,因咳嗽前往药店购买感冒药。1月30日晚,因感冒咳嗽未见好转,由120急救车送至丹阳市人民医院就诊。2月2日,该患者又被转送至市三人医隔离治疗。2月4日,经省级复核后,确认其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12为女性,32岁,居住地京口区,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系患者11的妻子)。2月7日,患者11确诊后,即对患者12实施集中隔离观察。2月8日市级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省级复核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市三人医接受隔离治疗。患者12说:“医护人员对我们照顾得很精心,每天一日三餐都送到床边,同时还给予了我们很多心理安慰。非常感谢他们!”她说,自己的康复出院给还在隔离治疗中的丈夫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期待他早日出院,也希望全镇江人民一起努力,战胜这场疫情。

市三人医第二救治组组长、副主任医师李志强介绍,经过市级专家组的会诊,这两名患者都达到了3天以上不发烧,呼吸道症状明显缓解,连续2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肺部CT病灶明显吸收这四条标准,可以出院。李志强透露,患者12的丈夫患者11也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

截至19日下午4点30分,我市仍在救治人数仅剩4人。 (记者 王 露)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