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公路客运恢复营运首日客流平稳

江天集团防控措施到位保障旅客安全

2020-02-21 01:39

金山网讯 昨天是公路客运恢复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镇江汽车客运站了解到,首日出行客流虽然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旅客都能戴好口罩进站上车,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行平稳有序。江天集团多方采取防控措施,保障出行旅客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当天镇江市区至辖市(句容、扬中、丹阳)公交611路、622路、633路;镇江市区至东昌小衣庄、下蜀、宝华等乡镇的公交班线601路、605路;镇江市区至扬中、丹阳的县际客运班线均已恢复营运。

为了做好车辆的消毒及旅客安全防疫工作,江天集团提前做好了详细方案,多举措切断病毒通过客车传播的途径,此外对正常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厂企通勤车、城市配送车辆等,也严格实施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消毒通风、客货运服务一线人员防护、乘客体温检测等措施,并要求所有旅客进站上车必须佩戴口罩,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记者注意到,车站工作人员在车辆投入营运前,就按规范要求进行了疫情防控措施,并优先配备车况较好,车内设施齐全洁净的车辆上路运营。在客运站发车站台旁,所有营运车辆上均配备了手持体温检测仪、消毒剂,以及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

江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客运班车和包车旅客实载率按要求不超过核定座位的50%,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并在车厢后部预留相应区域,供途中留观使用。车辆每次出行载客前都对车厢内和座椅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对上岗员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所有人员必须经测量体温无异常后,佩戴口罩上岗。在恢复营运的601和605路公交车上,每车除驾驶员外,还另外配备两名工作人员配合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当天是恢复营运第一天,客运站旅客较少,但车站的各项防护措施十分到位。旅客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检测区和检测通道,同时设立了专门的留观室。在检査区设立了专用的提醒牌和“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提示牌,提示入苏返苏人员关注和主动申报健康状况。

镇江汽车客运站副经理孙靓告诉记者,车站每天两次定期对座椅等公用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增加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保持通风系统正常运行,卫生间和洗手池配备了消毒液。不戴口罩者不得进站、对进入旅客逐一测量体温,无异常者方可进站。集团所有车站的班车均实行实名制售票、验票和检票,发车前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并向旅客进行疫情防范宣传告知,检查督促乘客戴好口罩。所发班次均实行直达模式,途中不上下客,并按车辆核定座位的50%售票。车站下客区域也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收集到站班车的乘客信息登记表单,并对异地到达旅客逐一测量体温,无异常情况方可出站。 (沈旸 沈湘伟)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