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商场首日复工顾客不多

餐企只外卖不堂食,服装店做起直播销售

2020-02-22 02:47

金山网讯  我市消费服务行业陆续开始恢复营业,记者在大市口商圈走访后发现,虽然商场贴出营业告示,但是内部商铺并没有全部恢复,部分开业的餐饮只做外卖,服装配饰则是以连锁品牌打“头阵”。

记者在大市口商圈的苏宁广场看到,从负一楼开始陆续有品牌开业,不过大多数门店依然“铁将军”把门,奶茶、咖啡、炸鸡等商家则只接受外卖订单。BHG、大润发和大统华等几大连锁超市因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供应的要求,一直坚持要求顾客戴口罩、采取量体温等措施。不过,记者在店内看到的更多是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

在已经开业的服装店内,记者看到店员正在用抖音做直播,一场下来也有不少于平时的业绩。一些连锁品牌推出了大量春装,店员表示,顾客可以通过线上下单,门店配送的方式进行购物,价格也比去年同期有所优惠。

在万达商圈,记者注意到独立门面的餐饮店铺已经陆续打开大门准备营业。对于复工后的餐饮单位,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已复工餐饮单位展开上门检查,切实做到有序复工与严格防疫并重。本次检查发现已复工餐饮的防疫物资储备、进店人员实名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外送人员测温防护等都能满足要求。

部分餐饮企业专门设置了特制的外卖追溯卡,卡上记录了商业经手人员的姓名体温等相关信息,实现制作到打包到送餐均可追可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防疫与健康管理,符合防疫要求。不过,润州区市场监管局也对其提出改进要求:外送卡上要加日期便于区别保存,每日晨检表要标明精确体温。 (俞佳融 朱蕴超)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