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注镇江

镇江侨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战疫情献爱心,我与祖国共命运”

2020-02-22 13:35

金山网讯 在国家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镇江市留学人员亲属协会积极响应“抗疫情镇江侨界在行动倡议”,通过开展“战疫情献爱心,我与祖国共命运”的自愿捐款暖心活动,凝侨心聚侨力,用实际行动抗疫情,协会六个国别组及江苏大学侨联有282人捐款,爱心捐款共计43400.42元,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我市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及第三人民医院。充分展现出侨界的大爱情怀,为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美国组

美国组积极响应,热情献出自己的爱心,慷慨解囊参与到爱心捐款的行列中,一共有93人次积极捐款,共计收到爱心捐款18680.00元。

美国组成员许震东先生女儿向江滨医院捐赠400个外科口罩、100个N95口罩!

澳大利亚组

澳大利亚组积极响应市留协的倡议,纷纷献出一份爱心,短短4天共有75人参与,共筹捐款11666.66元。

侨居悉尼的澳大利亚镇江联谊会会长李斌积极响应江苏总会的倡议,组织镇江会员捐款捐物,购置医用防护用品,第一批物资日前已抵达武汉。澳大利亚侨胞仲宁还购置了500套医用防护服,援驰武汉,抗击疫情。

微信截图_20200222132359

欧洲组

欧洲组47位兄弟姐妹在1月31号看到微信捐款倡议后慷慨解囊,不到4天就捐款3270元。当了解到镇江籍华人在墨西哥开展捐赠的善行时,本组成员还将相关情况及图片发往镇江广播电视报以扩大影响,鼓舞“士气”。

墨西哥华人忙捐赠:

由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墨西哥中国人总商会、墨西哥华星艺术团、墨西哥华人学者联谊会以及墨西哥墨华社团发起的防疫捐赠活动自1月24日开展以来,共募集N95口罩、3M防护镜防护衣以及医用口罩1万多件,价值人民币12万多元,保质期都在1年以上,定向发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江西肿瘤医院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加拿大和美国许多航空公司已经停飞中国线路的情况下,又花费6万多元人民币选择著名物流企业UPS于2月1日成功发往国内。

微信截图_20200222132348

江苏大学侨联

江苏大学侨界群众勇献爱心:

在江苏大学侨联的微信群里,“有国才有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坚持,坚持,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中国”等等暖心的话语常常出现在侨界群众的眼前。

除了积极响应号召、步调一致,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坚定信心,传播正能量。江大侨界群众还积极奉献爱心,有27名侨界群众主动捐款,其中包括留学生亲属们从美国、荷兰、悉尼等国发来的爱心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留学人员亲属周岳新为“战疫”医护人员提供“英雄之家”!

镇江市人大代表、镇江中山机电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岳新将公司旗下位于市区青年广场的格林豪泰快捷酒店,免费提供给“战疫”医护人员休息。(通讯员 刘彪 全媒体记者 杨镇海)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