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筑牢防疫墙 开启复工门 “八步走”服务建筑工地

2020-02-22 17:18

金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润州区官塘桥街道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推出了“项目备案、信息审核、物资准备、制度落实、督促检查、反镇隔离、通过验收、复工生产”企业复工“八步走”工作流程。成立建筑工地专项小组,针对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推出“点对点”的服务模式,有序服务建筑企业复工生产。

“你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们项目的复工申请已经通过我们街道的初审,正在帮助你们协调市住建部门履行批准程序了!”近日,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负责人吴经理在收到街道建环所所长刘云的电话后,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终于放下了。据吴经理介绍,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谷阳路跨铁路桥项目属于镇江市重点工程,是润扬城市第二过江通道规划的重要环节之一,与连镇铁路同步建设,工期紧,建设进度将直接影响年底连镇铁路段的通车调试,目前项目部先期24名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就位。

近日,在谷阳路跨铁路桥项目即将复工前夕,针对企业复工可能存在的防疫物资短缺、防疫知识缺乏等困难,官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伟林带领建筑工地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和官塘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再次来到项目现场,给项目部先期反镇人员送去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对现场工人进行了防疫知识宣传和体温测量,对执行企业复工流程和防护措施进行指导。

在项目部现场看到,醒目的防疫宣传海报、整洁温馨的隔离宿舍、干净卫生的职工食堂、堆放整齐的防疫物资以及正在进行日常消毒作业和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吴经理感慨道:“这一切都要感谢官塘桥街道的帮助和支持,为我们做专业的复工指导,还给我们送来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等物资。”

据蒋伟林介绍,官塘桥街道是官塘新城开发建设的主阵地,除了中铁谷阳路跨铁路桥项目外,还有远洋、融创、世贸等其它建筑项目准备复工,预计返镇工人将达3000人,防控压力较大,为了更简单高效的服务辖区建筑企业恢复生产,街道制定了“八步走”复工流程,保障建筑企业快速有序的开展复工准备,为打赢复工战“疫”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季鹏杰 颜玲 全媒体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