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做好贤内助 守好大后方 社区军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2 17:19

金山网讯 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桃一社区党委副书记姚娜,她既是一名基层的社区干部,又有着另外的身份——军嫂。面对疫情,她放弃了春节和休息,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勇冲一线,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等疫情过去,带你吃大餐。”这是姚娜与儿子的约定。原本姚娜一家三口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回去安徽探亲的,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接到通知,姚娜就赶到社区上班。儿子看着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的忙碌身影,也有了怨言。看着儿子期盼的眼神,姚娜内心满是愧疚,“我也想呆着家里好好陪着你,但妈妈是党员,关键时候要站得出来。等疫情过去了,一定好好补偿你,带你吃大餐。”姚娜给儿子许下了承诺。

“你安心工作,等你回来。”这是姚娜与丈夫的约定。姚娜的丈夫武警部队的一名军官,大年初一,一个通知丈夫就匆匆回到部队,加入了疫情防控战斗。“老公你安心值班,家里面有我,晚上微信视频报平安。“丈夫加班加点是常事,没有时间照顾家庭,生活的重担基本上是姚娜一人承担。随着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儿子的网上学习课目越来越多。尽管她自己上班忙碌了一天,但每天回家还是要仔细检查儿子作业,从未向丈夫抱怨一句。

近日,姚娜收到了武警镇江支队给每一位军嫂、军娃的一封信,更是深有感触,她说,疫情在前,她是军嫂,更应理解丈夫,鼓励他、支持他,做好贤内助,守好大后方。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姚娜与岗位的约定。姚娜积极组织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主干道、小区出入口设立劝返点,对外来人员摸排、对可疑人员留验观察、对出入居民与车辆的信息登记,每天尽最大努力排查每一个疫情隐患。依托“全域党建”“三结三定”,她与区司法局党员干部联防抗疫,组织社区里保洁员对垃圾桶放置处、人流聚集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杀毒灭菌,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坚决切断疫情传入渠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救治前线的战士,那么我们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姚娜说,只有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才能把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条及时斩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邹航 全媒体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