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开启“不见面招商” 拓展合作新空间

2020-02-22 19:00

金山网讯 疫情之下,如何实现全市项目招引工作“不掉线”?我市商务系统一手抓防控保供,一手谋划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线上”招商,探索“不见面招商”模式。目前全市各地正通过“屏对屏”的方式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有序、高效推进招商工作。截至2月21日,各地招商部门共联系300多家投资商,其中有1/4为新客商;获取74条有用项目信息,其中新投资信息40条,并有27个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近10个项目已经具备签约条件。

“虽然疫情暂时隔断了面对面的沟通,但我们可以通过视频交流友情,通过网络洽谈项目,以不见面的方式签约,共享合作交流的成果,实现了工作不见面,但是‘线不断’,政企之间‘心连心’。”市商务局局长谈沁磊介绍, 全市招商战线充分利用线上形式,定期向客商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坚定客商投资信心,拓展项目合作空间;2月中旬,一篇《关于疫情发展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考》专报,获得了我市主要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不见面招商”的各项工作已在全市上下全面展开。

其中,市商务局下属的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系统梳理出43个在手在谈的项目信息。4个1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由局领导挂钩,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即时通讯等不见面方式推进。其余项目则由3个招商部分别以“不见面招商”方式推进。目前,诺天水处理设备生产、天博工业生产自动化设备制造等项目已经较为成熟,基本具备了“不见面”签约条件。

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面对疫情的“封锁”,各市、区的“不见面招商”工作也在迅速推进。2月21日,镇江新区率先通过“屏对屏”的方式,签约了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3.25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镇江新区‘不见面’项目签约活动,精准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用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要求,对其他地方的招商工作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谈沁磊表示,他们将与镇江新区管委会一同做好项目落地后的服务工作,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为项目的快速开工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疫情之下,在做好“不见面招商”的同时,商务系统还在线下“练内功”,招商引资工作妙招频出。“我们抓住人员暂时不便外出的机遇,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咬定全年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80个的年度目标任务,开展打基础、谋长远的各项工作。”谈沁磊介绍,他们结合镇江人才、文化、旅游、美食、特产等方面资源,谋划了“镇江周”城市品牌推介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方案基本准备就绪。同时,产业招商地图的建设也在提速,并且导入了线上招商功能,解决了“不见面招商”中资源推送、政策交流等系列性的问题;全市产业项目招引考核激励机制正在抓紧修订完善,将以招商实绩为导向,拓展产业联盟、商协会、校友会、乡贤等渠道平台招商,国投中心全面推广绩效工资制则将激发调动一线招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练好内功,以更深的谋划、更多的准备,开好局、起好步,进而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全年产业项目招引工作。”(全媒体记者 朱婕 通讯员 章存保)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