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镇江长江大桥正式复工 首日完成1800吨路面摊铺

2020-02-22 21:26

金山网讯 2月22日,记者从镇江长江大桥建设工地了解到,20台翻斗运输车秩序井然,从料场装载着满满的石碴驶入大桥铁路桥面,当天突击完成第一阶段1800多吨铁路道碴的摊铺任务,从而拉开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在疫情防控下复工的序幕。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二分部常务副经理杨忠勇告诉记者,全桥铁路道碴摊铺共计18878吨,按照分区域、分阶段对称铺设的原则进行施工,共分三个施工阶段,预计15天内完成道碴施工。主桥钢梁沿纵向平均划分为15个区域,每个区域长84米。第一阶段在划分好的15个区域内分时间上咋,中间穿插三次钢梁线型调整,线型需调整到设计要求。第二阶段在15个区域继续上咋,中间穿插四次钢梁线型调整,直至钢梁线型符合设计要求,道碴全部上桥完成。第三阶段将已上桥道碴铺平至全桥所有范围,并压实,重点控制铺平厚度,一般区域道碴厚度为20至25公分,轨枕区域道碴厚度控制在20公分左右。

据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党工委副书记陈明介绍:经过前期准备,从2月21复工后,项目部快速行动,精准施策,对复工人员从严从细做好健康体检、安全培训、技术交底、战疫动员,保证复工不忘防疫,防疫不误复工,为大桥全面复工建立安全屏障。

据了解,镇江长江大桥是中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世界上荷载最大、运营速度最快的公铁两用悬索桥。作为连接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其北接山东,南接皖浙赣,是连接鲁苏皖浙赣五省的铁路纵向大通道,也是京沪高铁在江苏的第二通道,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沿海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辛海宁 金玉林 崔永兴 全媒体记者 沈湘伟 )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