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20个建筑工程有序平稳复工

包车接工返岗

2020-02-23 00:09

qs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14名安徽籍建筑工人乘坐江苏润祥建设集团的大巴“专车”,回到镇江实验初中建设项目部返岗上工。从21日起,全市已有20个建筑工程有序平稳复工。市区范围内由施工单位赴建筑工人家乡包车接工返岗,江苏润祥建设集团是第一家。

昨天下午2:05,当大巴车稳稳地停在项目部大门口时,背着喷雾药箱的工地专职防疫人员立即对车体、轮胎消毒。每名工人下车后先测体温,随后登记信息,再换下口罩、佩戴新口罩,同时领一包口罩,随后集中听取工地负责人建筑交底。54岁的汪华国是瓦工,家住安徽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芝麻地村丁大庄,十多年来一直跟着润祥做工。“往年我们都是正月十六就回镇江上工。今年在老家隔离这么多天,早就想回来了。”昨天上午,汪华国和老乡们在芝麻地村集中,坐上大巴直通镇江。这样的待遇避免了他们转车的麻烦,更是为了安全防疫需要。

据了解,绝大多数工友为腊月廿五左右离镇返家。如今,时隔一个多月,老工友们十分熟悉的工地也有了变化。江苏润祥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专门辟出隔离区域,办公场所、工友宿舍每天消毒2次,食堂、厕所每2小时消毒1次。工人们每天测温两次,原则上不出工地,由专人统一采购物资,吃饭也将实行分餐制……

来自市住建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全市同意复工建筑工程20个,其中房建项目18个、市政项目2个。包括江南学校扩建工程,中南御锦城四期70#、74#、80#楼,镇江东站项目,燃机热电联产-1#主厂房项目等,都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建设工程。

我市住建部门对建筑工人的“底数”掌握得也十分清晰。目前全市在建建筑工程605个,在镇从业人员2786人。所有进入建筑工地的从业人员一律实行实名制管理,2月10日后来镇人员必须通过镇江健康平台审核,项目部对所有进入宿舍区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工地全面掌握从业人员动态信息,记录进出时间、宿舍门号、床位号等,每天按要求记录人员健康状况。

工地卫生防疫措施方面,市住建部门要求不达标准不予复工。各工地应配备必要的体温检测及口罩、消毒等卫生防护用品。及时清理建筑工地的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储运、污水处理、沟渠及下水道疏通等工作。改善民工居住条件,杜绝大通铺现象,每间宿舍一般不多于4人,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居住人员信息,定人定屋定床位,严禁随意更改床位或串门聚集。

目前各建筑企业、项目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必须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工地考勤制度,严格管控人员外出工地。(翟进)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