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在京镇江籍书画名家助力战“疫”

2020-02-24 09:58

20日,市美术家协会公众号上再次在线推出了一批提振士气的作品——在京镇江籍书画家抗疫主题作品展示。15名镇江籍著名书画家受邀为家乡助力抗疫,精心创作了20多幅以抗疫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正能量。

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大箴创作书法和国画作品各一。在他的书法作品“拨云见天”四个大字的上端还特地注写了:“献给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丁观加以一幅“平安是福”书法作品和中国画“曙光”预祝抗疫早日取得胜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庄小雷以一组火神山医护人员的速写,致敬白衣天使。

市美协主席朱鹏举介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局主办,市美术家协会运作的本次网上邀请展,得到在京原镇江中国画院院长丁观加的关心与支持。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扩大“抗疫”宣传的影响力。

参加网上邀请展的书画家由丁观加牵头和联络,分别是邵大箴、庄小雷、宗家顺、陈履生、朱青生、张宝全、朱培尔、庄道静、赵力、章燕紫、丁圆,邵亦杨、邵晓峰、徐乙宁。

昨天,记者通过微信电话采访了现居北京的丁观加。他说,当朱鹏举提出希望他组织在京镇江籍书画家创作防疫抗疫作品组织线上展览时,他立刻答应了。“为家乡做事,义不容辞。”

“在京的镇江籍书画名家较多,这在江苏都是独一无二的。”当他将活动约稿通知转发给各位书画家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两天内,14位书画家的作品图片全部到位,让我非常感动。”第一个“交卷”的是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邵大箴先生。“邵大箴先生在春节前到三亚度假,马上就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还夸我为家乡做的这件事很有意义。”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报》社长、总编,中国书协理事,篆刻委员会秘书长,西泠印社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朱培尔不仅发来篆刻作品,还发了两幅书法作品让丁老挑选,“他写了两幅书法让我选一张,说明他对这个活动的重视。”

丁老表示,大家都希望以自己的作品,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传播抗疫战疫正能量。“大家都关心湖北疫情,热爱家乡,愿为镇江防疫抗疫出一份力。”(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