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她是率领百姓抗疫的“主心骨”——记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书记阮庆红

2020-02-24 17:22

金山网讯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寻常之时,她是百姓心中的“小巷总理”;大战之下,她是带领群众共同阻击疫情的主心骨。她就是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书记阮庆红。

社区防疫,她率先冲锋一线

年前忙民情,年后忙疫情。2月21日记者采访时,阮庆红已经连续工作了31天。除夕当天起,她就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管控中社区需要大量志愿者,而这部分力量并不是社区的老年志愿者可以替代的,她立即联系社区党建联盟单位,请求支援。很快,来自党建联盟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

疫情面前,有着多年基层社区工作经验的阮庆红工作思路清晰,事无巨细——辗转10多个药店,她奔跑着给群众买温度计、口罩;将辖区划分成6个片区,她带着网格长、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对辖区2100多名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排查。

由于老城区老年人多,没有物业管理,阮庆红制定了封闭方案、落实封闭材料、做好宣传、绘制管控示意图,这一串串、一桩桩事务,她忙而不乱。从上班到下班的十几个小时里,阮庆红一刻不停,“虽然有些累,但是我们多做一点,居民心里就能更踏实一点!”

“兵分三路”,她全家上阵

2月21日临近中午,记者在蒋乔街道嶂山村看到了正在辖区走访的高新区蒋乔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薛真文,他还有一个身份——阮庆红的爱人。

薛真文介绍,自己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坚守在辖区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任务都比较重。疫情发生后,她每天早上七八点钟就出门,到深夜才回家。我们俩交流最多的就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互相借鉴学习。”

阮庆红的女儿去年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政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医疗、卫健条口通讯业务。疫情发生后,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开通一人医发热门诊专线电话,她当天加班到凌晨1点多。女儿骄傲地对阮庆红说:“妈妈,您负责守护社区,我做好客户服务,我们一起恪守自己的职责!”

“阮书记从除夕到今天一直没有休息,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做台账,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社区党委副书记秦红介绍,“防护物资紧张时,她想方设法买口罩;买不到防护服,她就买来了雨衣给大家。”

贴心服务,她被百姓盛赞

“戴阿姨,最近怎么样?”2月21日上午,在位于梅花巷的单身、独居老人戴云家,阮庆红带着刚采购的新鲜蔬菜、鸡蛋等走进小院。“阮书记,谢谢你每周都来看我……”古稀老人戴云边接过物品后,边感动不已。

抗击疫情期间,辖区独居、“三无”、重残等群体的生活时刻牵挂在阮庆红的心头。为了方便这个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她特地安排社工为有需要的居民代买药品、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家住十八进的居民于俊圆告诉记者,“居民有困难,只要找到阮书记,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受阮庆红的影响,于俊圆本人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

采访中,居民们纷纷表示:“阮书记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担当,把我们老城区居民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