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90后''护士纪寸草:父女成战友,报国寸草心

2020-02-25 09: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金山网讯  面对疫情,急需全国的医护人员援助湖北。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90后女护士纪寸草,在医院第一个响应倡议报名去湖北参战,她接连写下请战书、入党申请书,以及一封家书,表示自己在危难之时决不退缩,愿用寸草心 书写新担当 。目前,她已经随镇江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征。

QQ截图20200225091150

纪寸草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她自己也是一名有着七年护理经验的护士。1月28号上午,纪寸草响应倡议,在全院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几乎同时,远在老家淮安的纪寸草的父亲也一样提交了“请战书”。 

QQ截图20200225091222

“握手,战友!”在微信中她对父亲说:“医院已把我们集中起来培训,我也会保护好自己、成功完成使命……”父亲则为她加油鼓劲:“父女同心,其利断金!”

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减少感染几率,纪寸草还剪去一头齐腰长发,用利落的短发迎接出征。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