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调研社会稳定工作

2020-02-25 09:37

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社会稳定工作,向全市政法维稳战线的全体干警和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强调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锻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维护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马明龙首先走访了市委政法委机关,随后,来到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有关运作情况,肯定“两院”立足司法职能、践行司法为民、加强改革创新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公正司法、规范办案,切实维护法治的权威和公信力。“一天接到的咨询、投诉有多少,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马明龙仔细询问了解法律援助情况,希望中心加强与12345热线的互动、与市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合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法律服务。

最后,马明龙来到市公安局,了解网安支队的基本情况和职能,肯定其在净化网络生态、提升网上阵地管控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在大数据指挥中心,马明龙与沪蓉高速镇江出口、丁卯街道永隆城市广场小区和市看守所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指挥,希望他们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调研中,马明龙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政法系统维护稳定有力、重点工作有效、服务群众有招、政法队伍有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各项防控维稳措施,奋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指出,全市政法维稳战线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认真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风险意识,凸显镇江特色,突出加快智能化、信息化等硬件建设和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等软件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依法行政,协同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快推进“四化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市领导郭建、许文、王文生,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调研。(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