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开展家政养老服务类培训专项行动

2020-02-25 14:36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为加强家政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推进家政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将开展家政养老服务类培训专项行动。

培训专项行动的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与本市家政养老服务企业(以下简称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的从业人员。

专项行动分为服务人员培训和管理人员培训。服务人员培训包括入职培训和技能培训,其中技能培训指企业或培训机构组织在职员工或有意愿从事家政养老服务的人员,开展以家政养老服务综合技能或单项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根据考核合格人数,按同级财政、人社部门发布的《培训专业(工种)补贴标准目录》规定的标准,给予企业或培训机构培训补贴。而管理人员培训则是指创业培训机构组织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开展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结构、提高盈利能力、拓展商业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根据考核合格人数,参照创业培训相关标准给予创业培训机构补贴。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企业或培训机构应组织参培人员进行结业考核。入职培训由企业根据培训内容自行命制试题,确定考核方式。技能培训由企业或培训机构向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提出申请,由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根据国家职业资格等级标准或单项能力标准进行考核。(通讯员 林露  全媒体记者 沈春来)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