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江苏挂上“加速档”

2020-02-25 15:25 来源:淮安新闻网 袁骐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分会场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帮助企业把防护措施落到位、把应对预案考虑好,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明确的路径、划定的重点,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拿出江苏行动,展现江苏作为。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江苏已然挂上“加速档”。

加速源于坚定信心。2月14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2020年省重大项目编制和推进情况》,今年投资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聚焦创新载体、产业、生态环保、民生、基础设施等项目,增长之中充分彰显对于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的十足信心。当然,加速前行的江苏之所以信心坚定,更因有科学指引。《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全省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精确标尺。

加速源于硬核举措。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先后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等举措。以50条政策措施为经济运行送上“及时雨”“破阻器”,用22条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以6条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经营困难,用10项举措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招招相连的硬核举措大大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速源于强劲落实。低调务实不张扬的江苏向来以行动说话。省工信厅统计显示,截至22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42082家,复工面93%;复工人数490万人,是正常用工数的71%。其中,无锡、宿迁复工面达到100%,南京、苏州复工面达到98%;苏州复工人数143万人,是正常用工数的90%。数据是最有力的说明,行动是最强的落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江苏正以切实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袁骐)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