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宝塔城际商圈党建联盟力争夺取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02-25 17:36

金山网讯 疫情当前,党旗飘扬。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城际商圈内有综合性楼宇5座,30家酒店宾馆,4家大型超市,2家农贸市场及2处大型车站,辖区内楼宇众多、商业密集、人流量较大。商圈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为辖区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组织有力量,一面旗帜拉起一道防线

根据复工复产的要求,宝塔路街道城际商圈党委第一时间建立 “1+1+1”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1个工作专班”:组建以街道城际商圈党委为中心,街道经服中心、城管中心协同的工作专班,由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亲自挂帅指挥。“1个防控先锋队”:由商圈党委党员、经服中心和城管中心党员、企业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防控先锋队。“1套复工申报审批流程”:根据企业类型,制定了一套分门别类的企业复工申报审核流程。

d3b56e7c66afaeba043d59a0ed457fb

城际商圈党委“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片包干,靠前指挥,实时调度;“防控先锋队”落实街面巡查、道口检查、重点场所及企业核查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复工申报审批流程”:企业填写相关表格提交商圈党委,并向街道进行申报,街道根据流程进行审批、检查,再向上级报备审批。城际商圈党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要求,携手企业商户共筑防疫堤坝,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行动有担当,一声誓言就是一份使命

防疫战打响后,城际商圈党委服务中心的所有党员和工作人员们取消休假,专人专岗,全部到岗。自全面复工通知要求下达后,防疫先锋队更是加强巡查督导,认真指导商圈企业防疫人员按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要求营业企业严格按照规定配置口罩、额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做好防疫管控工作。对于企业复工、服务行业人员返镇等重点事项进行严格审查管控,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1c56cd8dc520c3cc3a10f0752355403

“老板您好,您看您开业后店内聚集了很多人,我们充分理解您也是为了生活才营业的,能否先暂时关闭门市营业,改为提供外卖服务,防疫形势还比较严峻,希望您能够理解。”防疫先锋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家烧烤店开业,人员密集,存在很大的风险,主动上门进行劝导。店老板也很配合,取消堂食服务。

联盟共响应,一个目标汇聚一个行动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际商圈党委立即以书面、电子化形式发放《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温馨提示》告知书给辖区内的各家楼宇和商户,并组织“防疫小分队”协同商家,在商圈范围内多处设立卡口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并提高巡逻频率,坚决做到“有店必进、有客必问”,进一步加强所有湖北来镇和途经湖北来镇人员信息管理,重点管控及报备。

针对楼宇内的地下车库,尽量封闭部分出入口,统一设置一个口出入,合理进行排查和登记。联盟同心齐力,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通过前期一系列对接沟通和细致准备,2月19日,万达广场正式复工复业。据了解,全面复业后的万达广场营业时间为早11点至晚6点,只开放1、2号门作为进出口。常发广场自2月20日起复工,营业时间是早10点至晚6点,开放正门一个进出口。所有开业店铺都会有人员行踪登记,并向街道备案,商场每天会严格做好消杀和测温监控。长申超市和苏果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春节期间不停休,克服一切困难24小时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星夜驰援加紧供应,全力保障民生需求。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我们必将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复工复产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宝塔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杨娴)

责任编辑:夏健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