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副省长赵世勇来镇调研

2020-02-27 01:19

金山网讯 26日,副省长赵世勇率队来镇,调研“菜篮子”稳产保供、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水利项目施工建设和社会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市长张叶飞陪同调研。

“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赵世勇一行来到江苏康乐农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猪存栏数、出栏量、市场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新建、改扩建猪场开工复工;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江苏省进一步促进生猪恢复生产的政策举措》要求,加强对生猪规模养殖企业的扶持,尽快恢复生猪产能,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在白兔镇云兔草莓专业合作社,他仔细询问农产品销售情况,并对合作社采用立体栽培等新模式给予肯定。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23年实现酿造食醋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赵世勇走进企业博物馆和产业馆,参观企业全自动灌装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要求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苏南地区单体最大的水稻生产企业和全省唯一的农业农村部大田数字农业建设试点,赵世勇实地查看企业数字化生产设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做好春耕备耕是当前农业生产的“重头戏”。在白兔镇高效农业示范基地,赵世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我市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因苗制宜,科学有效促控,多措并举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当前是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位于丹阳市界牌镇的新孟河界牌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目前已进入主泵机组等设备的安装阶段。赵世勇强调,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细致抓好施工细节、安全监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按期高质量竣工。

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社会医疗养老机构的管理十分重要。赵世勇先后来到镇江信缘康护理院、句容郭庄逸仙颐养院,详细了解出入管理、老人防护、内部管控等情况。赵世勇指出,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加强内部管控,认真落实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分散用餐等防控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保障好养老机构生活及防护物资供应,关心关爱一线护理人员,安排好生活保障和轮班轮休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记者 周 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