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赴京口、润州调研

2020-02-27 01:18

金山网讯 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京口、润州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保障改善民生和做强城市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延期复工,对照工期还赶得过来吗?”“还有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马明龙来到市实验初级中学迁建工程现场,一边听汇报一边关切询问。作为2019年度政府民生重点项目,市实验初中实施异地迁建,目前按8轨24个班建设标准加速推进。马明龙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持自我加压,科学调配建设力量,一环紧扣一环,全力冲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这项民生工程,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就学校周边道路拓宽等问题,马明龙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加快解决,为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马明龙来到地处老城区的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等方面情况。近年来,该社区针对老年人群多、弱势群体多等现状,积极深化“全域党建”等基层党建特色做法,激发党员先锋正能量、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凝聚共建单位优势资源,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马明龙指出,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书记工作室”作用,活动多、机制优、品牌响,有力增强了社区凝聚力、释放了党建活力。他充分肯定社区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做法,希望再接再厉,在推进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方面争取更大成绩。

双创平台发展态势如何,前景怎样?马明龙带着问题实地走访了京口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这是京口区大禹山创意新社区全新打造的专业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平台,目前已入驻企业11家,全部驻满。马明龙听取中心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先后与入驻中心的江苏金海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锐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易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询问其人员构成、优势产品以及科技研发,希望他们立足镇江,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在与中心负责人的交流中,马明龙要求,对科技孵化器和加速器出台差异化的支持政策,营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新生态,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疫情发生以来,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全力保供,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向湖北发运豆粕,驰援当地养殖企业,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马明龙听取基地重点项目安排,了解基地智能化粮库管理系统和产品工艺流程,察看仓储和物流码头。马明龙赞赏企业保供稳产,在疫情面前履行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希望企业抓防控、促生产,危中抢机加快发展。他表示,地方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与企业一道创新合作机制,为保障粮油供应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调研中,马明龙强调,京口、润州作为主城区,要在创新社区治理、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创新生态上下功夫,着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充分激发城市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

市领导郭建、高国成参加调研。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