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强调迅速行动 全力拼抢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大动能

2020-02-28 01:04

金山网讯 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专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向全市上下释放全力拼抢的强烈信号。市委书记马明龙强调,要强化“两手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行动起来,锚定目标、一着不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全面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大动能。市长张叶飞出席并讲话。

马明龙、张叶飞一行进工地、看现场、问进度、解难题,先后检查了市传染病医院应急医疗用房建设、宜东铭苑四期安置房建设、铁路镇江东站枢纽建设和谷阳路跨铁路桥改建等4个重大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复工进展和竣工时间,询问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项目方加强调度,集中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对接服务,推进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马明龙充分肯定全市上下在疫情发生以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招商引资有热度、项目建设有进度、服务保障有温度、落实责任有力度。

马明龙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坚定强化“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建设影响长远、事关全局、群众期待,是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牛鼻子”“压舱石”。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迎头赶上。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在落实必要防控措施的同时,抓紧组织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推动重大项目复工率走在全省前列。

马明龙点出了企业在项目开复工过程中面临的用工、资金、物资、审批等方面问题,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找准症结、明确路径、逐一落实,打通项目开复工的“工作链”。就下一步工作,马明龙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全力拼抢,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具体做到“两保两抢”,即保疫情防控安全、保安全生产,未开复工的项目“抢节点”,已开复工的项目“抢工期”。要注重统筹,坚持抓重点、带全面。要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真正当好“店小二”。要超前谋划,不仅彰显执行力,还要具备很强的谋划能力。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让优秀干部在特殊时期脱颖而出。要务必规范,既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又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干部清正廉洁。

马明龙号召全市上下把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示出来的精气神、战斗力、执行力,运用到经济发展战场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叶飞指出,去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充分,项目实实在在,工作机制完善,但面临的投资压力仍然很大,必须在思想上、战略上、组织上及时调整。要精准分析形势,更加积极主动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千方百计保障资金需求;压实责任、加大考核,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建项目推进情况,其他相关部门也结合各自职能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郭建、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