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巴基斯坦媒体说美商务部长访巴无实质性成果

2020-02-28 08:12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7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媒体27日报道说,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对巴基斯坦的访问未能在加深两国经贸关系方面取得任何突破和实质性成果。

罗斯26日对巴基斯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根据巴商务部发表的声明,罗斯访问期间巴美双方就进一步开发巴基斯坦市场、改善巴营商环境、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等进行了讨论。罗斯表示,美国企业渴望增加对巴投资,美国有意加深与巴基斯坦的贸易关系。

据巴媒体报道,罗斯访问期间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巴能源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巴总理商务顾问阿卜杜勒·拉扎克·达乌德等人举行了会谈。

巴基斯坦《新闻报》27日援引巴金融部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巴方就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贸易投资框架协议和美国对巴基斯坦普惠制待遇等提出三项要求,但美方仅表示将“加以研究”,未作出任何承诺。

报道说,巴方原本期待此次访问期间美国会通过一些“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化两国贸易和商业关系,“但所有这些期待都破灭了”。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