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女子酒驾丈夫顶包 细心民警监控揭真相

2020-02-28 15:13

金山网讯  2月25日23时55分,京口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健康路山门口街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撞坏道路护栏,受损车辆横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影响通行。接警后,京口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邹志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刚刚到达现场,民警发现,从事故车辆副驾驶位上下来一名女子准备离开,被民警当场制止。当民警询问是谁驾驶车辆时,该女子称是驾驶座上的男子驾驶,驾驶座上男子也表示确是自己驾驶的。坐在驾驶位上的男子杨某向民警陈述,因为自己开车玩手机,一不小心车辆失控撞到路边护栏,刚从副驾下车的女子是自己的妻子张某。民警发现事故车内有明显的酒精气味,驾驶位上的男子杨某则解释称,是因为坐在副驾驶位的妻子张某晚上喝了点洋酒,但是她并没有开车。

事发蹊跷 细心民警及时取证

这起事故属于车辆撞护栏的单方事故,事故发生时正是夜间,事发路段人车稀少,道路宽敞视线良好。在现场询问过程中,男子杨某反复强调车辆是自己驾驶的,而他的妻子张某则一言不发,始终戴着口罩不停地嚼着口香糖,夫妻二人神情很不自然。“这起事故是路过群众报警的,而他们夫妻二人直到我们交警到现场还没有主动报警,这不符合常理”,邹志足说。由于现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谁是事故发生时的驾驶人,为保全证据,民警将夫妻两人一起带至医院抽取血样待送检。

调取监控 还原事故发生真相

为还原事故发生时的真相,回到大队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路段监控记录。办案民警发现,当晚23时31分,事故车辆在健康路通过山门口路口时,突然失控撞向右侧非机动车隔离护栏,横停在非机动车道内。40秒后,一名身穿长款大衣女子从驾驶室开门下车,查看车头情况后走到人行道上等候。约半小时后,一名男子从健康路东面走来,与女子短暂交流后开门坐进驾驶室,而女子坐进了副驾驶室,直至交警到达现场。至此,办案民警掌握了案件关键证据,确定女子张某为实际驾驶人,其丈夫杨某涉嫌“顶包”。

醉驾顶包 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7日下午,张某、杨某来到京口交警大队接受询问,在证据面前,两人向办案民警如实交代了事发过程。事故发生当晚,张某酒后驾车返回学府路家中,途径健康路山门口路口时,因酒精作用驾驶失误,撞上了路边隔离护栏。因为害怕自己酒驾会被处理,就打电话叫自己的丈夫杨某出来到现场“顶包”。

根据司法鉴定血检结果显示,实际驾驶人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依法刑事立案追究刑事责任,其丈夫杨某故意隐瞒事实真相的行为,也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口交警提醒,交警部门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加强道路交通管控,继续组织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重点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道路交通安全。(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钟瑞良)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