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中国战“疫”的“世界点赞”

2020-02-28 16:00 来源:连网 李凤之

据央视2月2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日内瓦表示,中国人民为尽量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作出了巨大牺牲,为全人类作出了贡献。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古特雷斯在“点赞”中国时说,中国人民以坚定的信心、付出巨大的牺牲,实现“来之不易的成绩”。联合国秘书长的“点赞”,代表着世界对中国抗击疫情客观公正的高度认可和感谢。有着悠久灿烂历史的中华民族,在每一场灾难面前,都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向全世界交出了以民为本的“中国答卷”。

世界“点赞”,折射“中国自信”。自古以来,虽历经无数次灾难折磨,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在艰难困苦面前退缩过、屈服过、沉沦过,而是知难而进,百折不挠并最终在挫折中奋起。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展露出的制度优越和道路自信、国家自信、民族自信,让世界领略了东方大国临危不乱、万众一心的风采,今天之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自强。

世界“点赞”,体现“中国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自上而下“一盘棋”、全民上阵齐战“疫”,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正如古特雷斯和世界卫生组织赞赏的那样:中国以坚定的信心、果决的行动力,采取了有史以来最恢弘、灵活和积极的防控措施,为世界筑起第一道防线。这是中国靠自身的胆量、国体和毅力,体现出的战“疫”担当。

世界“点赞”,展现“中国样板”。一场“疫”战,也是一场大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快速、及时、科学、高效的大动员、大集结、大作战中得以充分展现。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冠状病毒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艾尔沃德明确表示:“中国采取果敢的做法,意大利也在仿效,我们想向世界表示,像中国这样去做吧!中国的方法是目前我们唯一知道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中国的方法是,在没有特效药,也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据需要去调整,去适应,去拯救生命。”毋庸置疑,众多声音表明,中国不仅自信、担当,更向世界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中国样板”,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作出了巨大贡献。

感谢世界“点赞”中国,我们必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把握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凤之)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