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偷啥?路和桥?对,是真的?

男子“强拆”混凝土卖了3万元

2020-02-29 01:04

qt

qy

金山网讯 听过偷电动车、偷手机、偷商铺的,你见过偷路偷桥的吗?丹阳市公安局界牌派出所近日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奇葩盗窃案。

奇怪的报警:

水泥路和桥被“偷”了

“喂,派出所吗?我们这里的一条水泥路面和一座水泥桥不知道被谁偷走了!”“我们工地里的一条水泥路面被挖了!”去年12月底,界牌派出所相继接到两起报警电话。好好的水泥路和水泥桥竟然也有人偷?这起案件惊呆了民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据了解,被挖的一条路是位于丹北镇通港路和九曲河路之间的老水泥路,紧邻向阳沟,被盗的水泥桥就横跨向阳沟。被挖的另一条水泥路位于界牌新村附近。被盗现场一片狼藉,还留有不少混凝土废料,残留的路面也被凿出一个个孔洞。

事发路段路权属于丹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现场测量,被盗挖的内部施工道路长50米,宽7米,混凝土路面厚30厘米;被盗的外延道路长约300米,宽约4米,混凝土路面厚30厘米。经施工方粗略估算,这两处路面的损失约为30万元。被盗的农用桥长8米多,宽约3米,现场只留下桥两边的两个小土墩。农用桥产权属于丹北镇,经初步估算损失近3万元。

海量视频排查

一个车牌号锁定嫌疑人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现场唯一的监控探头已经被人为剪断电源线。周围又人烟稀少,一时取证困难。

警方扩大排查范围,调取案发地点周边各个路口的监控画面,并对近期经过的大型渣土车及货车做重点排查。在排查了大量监控画面后,基本确定嫌疑人是在去年12月19日下午3点多至6点多,以及12月22日晚上9点多至第二天凌晨1点多,分两次作案。每次作案结束时,都有一辆帕萨特轿车跟着装运的大货车。

界牌派出所办案队队长石云琛告诉记者:“我们锁定涉案车辆为两辆大货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大货车牌照被尘土掩盖了无法看清。而帕萨特轿车上的车牌号码清晰。我们以车查人,最终发现有贩毒前科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开展查缉。

2月23日,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警方投案自首。据了解,徐某是丹阳本地人,今年50多岁,平时经常会接到一些小拆迁工程。他有一辆多功能挖掘机,也认识不少货车司机。案发前,他手头正好没活儿,资金紧张,便动起了歪脑筋。

徐某交代,作案用挖掘机是自己的,货车是他花钱雇来的。徐某作案时也曾遇到过两三个路过的村民,他谎称自己是负责拆迁的,政府马上要重新规划修路,把旧的水泥路面先拆掉。

“强拆”混凝土800吨

运了18车,卖了3万多元

石云琛介绍,徐某以每车250元的劳务费雇佣两名货车司机,一共运了18车。被“强拆”的重达800吨左右的混凝土路面被以每吨40元的价格卖给了附近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徐某非法获利3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虽然被盗挖的水泥路和农用桥平时没什么人经过,但一到农忙时,便是村民们耕种农机通行的重要通道,当地政府部门目前也在想办法,计划赶在春耕前对道路进行修复。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丹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戈太亮 张斌 张兆勇 朱美娜)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