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街道 “三支队伍”助企复工复产

2020-02-29 21:06

金山网讯 “谢谢你们,为我们缓解了复工后的难题。”日前,金山街道复工复产指导服务队了解到辖区企业镇江市玖业贸易有限公司复工后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的情况,积极向区商务局协调,共同为企业送来了口罩,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连日来,金山街道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宣传服务工作,成立了“应急帮办”“政策宣传”“指导服务”三支队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宣传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中的困难,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街道根据经济普查数据库、税源库,梳理出财政贡献大、纳税比重高的重点单位,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联系,对于需及时复工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由应急帮办队伍提供贴心红色帮办服务,确保企业早复工、快复产。

市伊众制衣有限公司是金山街道辖区内的一家主要生产医用手术衣、洗手衣、病员服、床品等医用物资的企业。“我们对于复工材料准备和申请流程并不熟悉,购买方市第一人民医院又急需这批物资,我们一时间也有点手足无措!”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和区经发局迅速与上级部门沟通,街道应急帮办队伍协助完善复工申报材料,代企业到购物方开据证明材料,上报市防控指挥部后,当天就顺利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审批,保障了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

“这是关于复工的最新材料,请您看下,如有什么问题我们现场给您解答。”近日,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宣传队伍为西津渡街区格林瓦纳轻食火锅负责人邓云飞送上关于景区复工的最新材料。为了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复工复产最新政策,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做好全天候主动对接,线下派出信息宣传队深入企业一家一家宣传相关政策,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为企业答疑解惑;线上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社区统计群、电话等方式将上级文件和工作要求及时知辖区企业,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充分准备,受到企业一致认可。

制定防控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入口设立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杀…… 这是每个拟复工复产企业第一关,街道服务指导队对辖区内每个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都进行了现场指导,严格把好复工前“基础关”、复工后“巡查关”。

“我们企业申报人员年龄偏大,对网上申报的流程和操作有点搞不懂。”镇江老字号企业鼎大祥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服务指导队反映这个问题,街道随即派专人上门手把手指导填写申报表,受到企业充分认可。同时,为解决辖区内企业的缺少防疫物资的共性问题,街道服务指导队还多方协调,为多家单位提供温度计等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实际困难。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街道服务指导队本着“严格+暖心”理念,一方面严格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提供暖心零距离服务,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截至目前,辖区内9家金融企业、4家房地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他税收上规模企业也都全面复工。(尤毅 孙霞)

责任编辑:高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