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市区开放式游园绿地防护到位

做好消杀处理 劝阻人员聚集

2020-03-01 00:19

qt

金山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一些市民走出家门透口气,市区开放式游园绿地的游人逐渐多起来。记者2月27日采访了解到,相关管护单位每天对园内卫生进行保洁,对亭廊、座椅、健身器材、垃圾桶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处理,对聚集人群进行劝阻和劝离,确保这些游园绿地不成为疫情传播的载体。

当日上午,大市口广场春光明媚,四周悬挂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等宣传标语,广场内摆放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牌,北侧小广场宣传点的小喇叭不间断播放“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谁也不要信谣言,别去花那冤枉钱……”的宣传语。虽然广场内的市民较为分散,保安周根宝仍然前前后后地巡逻,提醒摘除口罩的老人把口罩戴起来,提醒市民避免近距离接触。

“广场人流量较大,我们每天投入5名管理人员,呼吁来往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同时引导大家不聚集、不扎堆。”九华物业集团所属大市口广场办经姓管理人员介绍,同时,他们每天对座椅进行两次消毒,上午七八点钟一次,下午两点钟一次。此外,九华物业还对花山湾广场、东吴绿地广场加强了防疫管控。

跑马山公园内多种花木含苞待放,健身小广场上两三个市民正在锻炼,山上晒太阳及闲逛的市民都戴着口罩。记者看到,公园内的座椅几乎一尘不染,垃圾箱外部和顶部也擦得干干净净。

滨江风光带游玩的市民相对较多,多处悬挂着战“疫”宣传标语,绿化管护人员一边清扫地上及绿化带内的垃圾,一边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减少近距离接触。

“市住建局在管各类开敞式游园绿地15处,面积近120万平方米。”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副主任王旭说,针对开敞式游园绿地范围面积较大、活动人员多、难以封闭管理的状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住建局绿化处、绿化管理站加强了对绿化养护单位的指导监管。目前各养护单位均安排保安值班巡查,查看人员佩戴口罩、聚集活动等情况。每天组织30余人进行清扫,确保绿地内无积存垃圾。每日对园内亭廊、座椅、垃圾箱、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消毒。在绿地主要出入口、重点活动区域设置公告牌、悬挂横幅30余块。同时要求各养护单位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每日上岗前要测量工作人员体温,体温正常并做好防护方可上岗。 (方良龙)摄影 方良龙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