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特殊时期”送上“特殊关怀” 湖北旅客写信点赞镇江市民警服务保障

2020-03-01 11:55

金山网讯 “你们辛苦了,对你们特殊时期给予的照顾……表示最真诚的谢意!”近日,一封出自湖北荆州旅客之手的感谢信,给所有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镇江市广大公安民警们传递着力量。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民警全力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镇人员的各项保障防护工作,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在物资上确保供应、在心理上宽解抚慰,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温暖人心,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QQ截图20200301115215

“房间的环境很好、饮食配送也很准时,谢谢。” 2月28日,镇江市疫情重点地区旅客指定宾馆内,75岁的湖北荆州籍旅客黄先生一看到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场所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陈旭辉就倍感亲切,黄先生正是上述感谢信的执笔者。谈起整个事情的经过,黄先生用了“一波三折”一词:他们全家于今年春节前夕来到镇江探亲,未曾想,一场始料不及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不仅回不去了,还为自己在镇江何处安身头疼。”服从防范疫情大局,黄先生一家接受了我市安排,集中到某酒店进行隔离留观。“如今我们享受最优惠的住宿费,免费一日三餐,都是陈警官在帮我们忙前忙后。”

向居住点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水;定时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状况;建立微信群,实时询问大家需要、常态化互动,保持心情适度放松,让他们感受到和在家里一样的温暖。让黄先生点赞的背后,是镇江市公安民警事无巨细的大量工作。

QQ截图20200301115229

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落实人性化措施,在镇江市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镇江市警方在市区和辖市共设立了4家指定接待宾馆,配备专门的防疫消毒、后勤保障力量,累计接待相关旅客68人。并对全市1513家宾馆逐一上门发放《旅馆业主告知书》,重点检查旅馆对住宿人员未实名登记、退房未注销、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旅馆违规案件15起。

为选择合适的集中点和留观点,镇江市警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筛选、全力协调符合条件的11处宾馆、农庄、培训基地作为医学观察隔离点。为了有效做好市级留观点和重点地区旅客指定宾馆接待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警方牵头制定了《公安机关“留观点”及“指定宾馆”暂行工作规范》,从酒店内部管理、卫生部门防疫、公安机关安保三方面明确了相关职责任务。截至目前,镇江全市共启用留观点11家,配备安保警力70名,期间共留观人员160余人次。截至发稿时,在这些地点没有出现一列新冠肺炎病例。(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杜婉婷 仇亦非)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