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推出

保额最高200万元,财政补贴一半保费

2020-03-02 00:47

金山网讯 “一人患病、全企隔离”是复工复产企业主担心的事情,更担心的是“全企隔离”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为消除这一顾虑,我市推出了“镇江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以下简称复工保)。一旦复工复产企业因疫情防控停工停产,其产品损失、雇员工资、隔离费用等均可获得赔偿。产品最高保额200万元。

由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镇江银保监分局共同牵头,在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的积极支持下,由市保险行业协会协调,镇江人保、太保、平安、国寿财等十五家财产保险公司自发组织,创新推出“镇江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该产品针对复工复产的制造企业,用于企业疫情防控。企业可根据自身规模或产值确定投保方案,保额有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200万元5个档次,目前对应保费分别为 0.6 万元、1.2万元、3万元、6万元和12万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遵循政府引导与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企业只需承担一半保费,另一半由地方财政补贴。投保人经营确有困难的,可延期一个月缴纳保费。产品保险期限为6个月。

企业投保只需提供营业执照、法人证件以及有关部门批复的复工材料。

若投保企业发生法定传染病(含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停工停产,保险公司赔偿其因停工停产所造成的产品损失、雇员工资以及隔离费用。产品有免赔额。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为人民币1万元和损失金额的10%两者中较高的。

据了解,此款产品设计了费率调整系数,即根据疫情风险等级以及企业管控情况进行费率系数调整,实现风险与费率的动态匹配。市保险行业协会每天都会对承保理赔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并由行业专家每周进行风险研判,确定对投保企业的核保政策和防灾减损策略。(吴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