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做好疫情防控,镇江交警的这个“朋友圈”真给力

2020-03-02 14:48

金山网讯  签署一份合作协议,聚焦一个共同愿景,凝聚一股强大合力,近年来,镇江交警积极构建公安交管部门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党建联盟”,形成“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党建新格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江交警牵头党建联盟成员,形成疫情防控“朋友圈”,将党建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逆行而上 筑牢疫情阻击“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生和交警逆行而上,相互交汇形成为生命担当的力量,共同筑起阻击防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润州交警大队、京口交警大队分别前往联盟共建单位: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市急救中心,对医院出入口通道的设置和停车位规划进行指导,依托交警铁骑成立“应急分队”,对医院周边道路开展重点巡查,根据需要随时调配警力加强疏导。润州大队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工程的施工车辆,制定最优行驶路线,安排沿线警力,保障快速高效通行。

在沪蓉高速镇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镇江交警支队党委倡导发挥党建优势,牵头与医护人员、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建立疫情防控战时联合党支部,让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有依靠、有组织、有方向。疫情防控初期,交警高速二大队党支部联合世业洲卫生院、世业洲农商银行、世业洲收费站三家党建联盟单位开展防疫、公共场所、用具消杀、设备使用等防疫专业知识培训,让联盟单位成员抗击疫情更加安心、增强信心。

携手并肩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各类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市民生活也日趋恢复常态,镇江交警主动走访联盟单位中的各类运输企业单位,上门征询、了解复工复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协力给予解决或给出合理指导建议。2月27日,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党支部与联盟单位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丹徒交警大队,来到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程和南京汤山医院扩建工程提供了近万张防火板材的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货货运车辆安全状况,解决企业运输交通难题。2月21日上午,交警支队车管所来到共建单位丁卯街道谷阳社区,向抗疫一线的社区干部,点对点介绍了车辆年检、使用手机APP办理业务方法。

疫情防控期间,交警部门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为保障证件资料及时送到市民手中,车管所与联盟共建单位镇江邮政共同协作,市民网上办理的业务,车管部门受理后,直接通过EMS邮寄上门,自2月2日以来,已累计邮寄各类证件资料3100余件。新区、京口、润州交警大队与辖区企业开展座谈交流,高速交警主动对接路桥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高速公路管理工作进行共同谋划,分析可能面临的问题,研讨解决办法。2月22日,在大量走访近20余家联盟单位后,交警部门对企业单位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分析,制定了《镇江交警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互联互通,搭建暖心鼓劲“连心桥”

各联盟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点对点互联互助,互帮互爱,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为社会面防控疫情搭建暖心“连心桥”。在疫情防控点未撤销前,润州交警大队党建联盟单位西津渡古渡社区党总支,联合西津渡街区新津荟商户和爱心志愿者,为执行高速管控任务的民警、辅警送上“爱心午餐”和口罩等防护用品。2月18日,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党支部主动联系世业洲五个联盟行政村党总支、三家联盟企业党支部组成“党建联盟先锋突击队”,为世业洲入岛管控点和世业镇卫生院赠送护目镜、消毒液、速食品等紧缺的装备物资,全力支援世业洲入岛管控“疫”线。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病毒定点收治单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新冠病毒患者救治第一线,即便是换班以后也不能立刻回家,必须经过一定时间的隔离,因此孩子的学习辅导成了他们一件揪心事。得知情况后,2月20日,润州交警大队党支部及时联合党建联盟单位镇江新华书店党支部为该院医务人员的子女送去了100余册幼儿读物及小学1至6年级的教辅材料,竭尽所能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党建联盟这个“朋友圈”有效整合了内部资源,形成了共同抗疫的强劲合力,实现了交管主业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截至目前,已签约“党建联盟”单位40家,联盟内职工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党员5149名。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江交警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拧成一股绳、聚成一团火,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何志斌 纪军 )

 

责任编辑:沈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