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电力路片区:防疫“三大员”以用心换居民安心

2020-03-02 15:47 来源:金山网

QQ图片20200302095914

金山网讯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小区成了群防群控的命运共同体。镇江市宝塔路街道党工委周密部署,电力路片区党委迅速行动,发挥社区网格治理作用,细化落实防控方案,由社区党员、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抗疫一线,化身为防疫“三大员”,用心筑起老旧小区的安全防线。

QQ图片20200302102159

他们是尽责的“守门员”。老旧小区和开放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针对这种情况,电力路片区党委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小区封闭式管理,设置门岗,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从1月30日起,片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疫情门岗值守,无论刮风下雨,天天都坚守执勤岗位,严查进出人员并测量体温。值守人员每6小时一岗,每岗3人,按照排班表轮流,没有人迟到、更没有人缺班。

广东山庄社区第六党支部书记李贵祥已经62岁了,依然主动要求执勤。雨雪来袭那两天,他还特地执勤到晚上,叮嘱进出的居民注意防寒保暖,小心雨天路滑。

QQ图片20200302102247

他们是热心的“快递员”。因防疫需要,减少人员出门,快递增多,但是快递不允许进入管控小区,小区门岗值守点俨然成了快递接收点,堆满各式快递。在门岗值守的同志们在守好监测点的同时做起了快递分拣工作。一方面是把快递尽可能按片区、楼栋有序放置,方便自取快递的居民收取。另一方面是把居家隔离人员的快递分离出来,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

社区书记李实笑着说:“这也是个技术活、熟练工,刚开始有点手忙脚乱,现在好多了。虽然值守任务重,大家忙个不停,但是能多帮居民做一点就做点,守好小区、守护居民,这是我们社区的责任。”

QQ图片20200302100815

QQ图片20200302102457

他们是温情的“暖心员”。疫情突发,扰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凑,外出有风险,长时间“闷”在家中,居民的心情难免有所起伏、有些焦虑;再加上小区封闭式管理,只留一门凭通行证出入,买菜等日常生活受影响,部分居民感觉不方便,也有抱怨和不理解。面对居民的这些情绪,电力路片区党委在理解中行动起来,成立“先锋心理疏导小队”,利用小区微信群、居民进出门岗坚守点或拿取快递的空档,关心几句、叮嘱几句、宽慰几句。

“王老,一个人在家要多注意安全”、“李阿姨,您走路慢点,菜拎不动,我们帮您”……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但也能加深彼此的谅解、让居民感受到温暖和安心。在党委的带领发动下,各支部党员骨干和热心居民纷纷加入到群防群控队伍中。(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杨娴)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