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注镇江

纸薄情浓: 一封“几易其稿”的“夫妻感谢信”

2020-03-03 10:01

金山网讯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护士刘宁利,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这家医院主要是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与“岗位概念”形成某种反差的是,刘宁利说,她这几天“很开心”——不过,并不是为自己,而是“真的很为他们开心”,“我组上的病人大多数已经好转了”。

中法新城院区共有23个病区,这里汇聚着来自全国多地的18支医疗队,其中包括17名镇江队员在内、由120人组成的江苏队,整建制承包了一个病区。2月4日入驻。2月17日,江苏队治愈首例重症病人。

刘宁利向记者介绍,为减少风险,这里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后并不进行“梯度”转运,而是就地实施全程治疗。这几天病区几乎“每天都办出院”,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四五位,不少病人眼下只是在等待“最后的标准核定”。

2月27日这天早上,刘宁利刚接完班,就发现42床的李阿姨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上去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是写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既是写给直接管床的“刘宁利们”,也是写给“同济中法江苏省的全体医护人员”。

李阿姨透露,这之前她已让女儿帮她写过一稿,因为“觉得写的不好”,没能说透自己想说的,“多年不动笔”的她才决定亲自写,而且已经来回重写好几版了。

李阿姨与老伴双双感染新冠肺炎,都住在中法新城院区,不在一个病区。住院近一个月来,接受“医身”与“医心”的双重治疗后,李阿姨恢复状况一路向好,如今也属于在等“最后核定”的一名准出院病人。

当天,赶在刘宁利下班前,李阿姨把终于完稿的感谢信送过来,几乎写满3张A4纸,并与老伴共同署名。信上没有落款日期,“哪天出院就填上哪天。”李阿姨表示,语气中流露出对这一天到来的期盼。

正是在这封发自肺腑、被刘宁利夸“很有文采”的长篇感谢信中,大家了解到更多发生在武汉这个寻常家庭里的不寻常故事:李阿姨不仅老俩口感染新冠肺炎,其小女儿一家三口也感染了。

李阿姨有两个女儿,并且都与刘宁利一样是护士,大女儿与身为警察的大女婿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小女儿在除夕那天给病人护理时也不幸染上新冠肺炎,回家后又相继传染给了另4位亲人……

信中回忆住院以来的点点滴滴,李阿姨特别提及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医护人员给她和老伴送上了鲜花和巧克力,让浪漫没有缺席这对老人“战疫时期的爱情”。李阿姨说,这是她“今生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把江苏队员们称作“战鹰”的李阿姨,既心怀感激又心疼医疗队员,她最后恋恋不舍道:待疫情过后,以最诚挚的心邀请你们来武汉做客,“吃遍我们这里的美食,逛遍我们这里的美景”。

“纸笔有价,真情无价”。刘宁利告诉记者,她已向李阿姨承诺,到那时一定会再来武汉,会站在汉江与长江的交汇处,好好欣赏这座英雄的城市。(全媒体记者 王景曙)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