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今年樱花将提前开放 观赏期预报新鲜出炉

2020-03-06 01:05

金山网讯 根据今年句容市暖冬的气候特点以及物候特征,预计今年樱花的早樱品种大岛樱、东京樱和染井吉野等、晚樱品种松月等的初花日将比常年初花日提前6-7天,盛花期也较常年有所提前。

镇江所属句容市的天王镇浮山樱花园是江苏省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樱花园占地3000多亩,栽种包括早樱和晚樱等15万株樱花树苗,有“千万樱花海,浪漫天王镇”美称。句容市今年冬季的平均气温6.3℃,比常年同期偏高2.4℃(1959年以来最暖冬季);累计降水量182.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49.5毫米,日照时数320.1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94.3小时。所以今年赏樱要来得早些了!

有诗云“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不过,目前疫情尚未解除,大家还须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及聚餐。所以,折花赠君的愿望,恐怕不少人暂时还难以实现,但是通过网络来一场“云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噢!

近期具体天气情况是:

6日多云有时阴,东到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 7℃左右,最高气温: 13℃到 14℃。

7日多云,最低气温: 9℃到 10℃,最高气温: 17℃到 18℃。

8日多云转阴,最低气温: 8℃到 9℃,最高气温: 18℃到 19℃。(栾继业 孙翠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