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迅速落实“新九条”万头猪场项目加快推进

2020-03-06 01:15

金山网讯 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省政府生猪生产恢复发展“新九条”政策出台后,我市迅速贯彻落实,一批万头猪场建设项目正在推进。

根据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2020年全市出栏生猪30万头、存栏生猪17万头。市委书记马明龙批示要求“恢复生猪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不管困难多大,任务必须确保完成”。市政府建立生猪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分解目标任务到相关市(区)。

目前,全市已列入建设计划的万头猪场新建项目4个、扩建项目2个,设计规模新增年出栏生猪32万头。截至目前,镇江新区管委会与牧原集团签约新建10万头猪场,丹阳市政府与江苏绿岸农业有限公司签约新建2万头猪场,句容市10万头猪场项目和丹徒区5万头猪场项目正在落实选址和方案评审;江苏康乐农牧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已经基本完成,镇江希玛牧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即将开工, 为实现猪肉自给率30%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围绕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目标和重点项目建设,我市各级政府坚持强化责任意识,各地政府(管委会)主要领导专题研究推进,对照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同时,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提供备选地块供投资企业选址,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新九条”配套政策。此外,市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指导项目审批和建设,确保实现新建项目3月份开工、9月份投产,扩建项目6月份投产的序时目标。(通讯员 祝威 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