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研究春耕生产和生猪恢复生产暨农业农村工作

2020-03-08 01:11

金山网讯 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春耕生产和生猪恢复生产暨农业农村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四个导向”,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奏响产业发展最强音、打赢脱贫攻坚主攻仗、提升农村环境宜居度、下好改革试点先手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马明龙充分肯定全市“三农”工作有位次、有品牌、有特色,乡村产业特色鲜明、本地品牌不断涌现、科技兴农支撑有力、基层治理持续巩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明龙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业农村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加大农业农村工作力度。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主动的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了解农民所思所想所需,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实现农业有品牌、农民有股份、农村环境美、治理有经验。

马明龙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规模经营、打响品牌,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要制定好《2020年度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三农”发展办实事一览表》,组织好全市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推进会;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牢牢把“米袋子”和“菜篮子”抓在手上,维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地产蔬菜保供能力,确保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推进农业项目与园区建设,力争再创成1家省级示范园,并为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蓄积力量;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补好薄弱指标和环境、功能短板;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系统谋划乡村规划和农村改革;统筹推进河湖长制、长江岸线清理整治等工作,全力实现脱贫攻坚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水平、环境治理更优美、农民生活更富裕。

马明龙要求,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农村带头人,深化专职化管理,把该管的事务管起来,该放的事务放下去,确保接得住、用得好,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出席会议。副市长曹丽虹作工作汇报。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句容市、扬中市、丹徒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